【演練】家庭防災卡及演練成果

「防災卡」上記有個別家庭災時家庭團聚及聯絡的方式,目的在於大規模災害發生時,方便災時家人的團聚及聯絡。可避免家人互尋的問題,變成救災單位的負擔,讓救災資源用在最需要的地方。


目的

註明個別家庭災時家庭團聚及聯絡的方式。


說明

  1. 大規模災害發生時,交通、通訊往往相當混亂且可能中斷,家庭成員的團聚,變得急迫卻又困難,學校若於開學之初,即將「家庭防災卡」以連絡單的方式,由學生攜回家,與家長共同填寫,每個家庭有自己個別的內容,平常攜帶於書包、鉛筆盒、身上等,若能貼(印)在家庭聯絡簿的底頁更佳,以便於災時家人團聚及聯絡。
  2. 觀之過去重大災害發生時,家人互相找尋不但困難,甚至增加了政府救災的負擔,便可瞭解「家庭防災卡」的重要性。
  3. 每個家庭只要花一點時間,一起討論,有了共同的默契,萬一發生大災害,對家人一定有相當大的助益。避免家人互尋的問題,變成救災單位的負擔,讓救災資源用在最需要的地方。

本校施行成果

本校除在校門口的跑馬燈上公告防災卡的相關資訊外,亦將防災卡實地發給學生填寫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